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9-20 来源: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机关党办

9月17日,州委组织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慧青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认真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务实高效开展好部机关主题教育。

会议指出,要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系统阐释。坚持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真正在深学笃信中筑牢理论根基,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要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的全面部署。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主题教育领导的重要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推动部机关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一要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综合运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二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组织系统重点工作开展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三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要围绕组织工作实际,对标本职工作要求,始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扎实的组织工作服务甘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问题,结合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反馈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五要抓好建章立制,固化整改成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探索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领导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二要分类施策狠抓落实,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开展好讲党课、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等工作。三要强化督促指导,坚持管人、管事与管主题教育相统一,统筹做好联络服务、情况收集、分类指导、督促整改、成效检验等工作。四要力戒形式主义,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划出红线底线,定期开展全面自查和分析评估。

州委组织部在家部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部机关干部职工及跟班学习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