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格县:“严”字当头
做好乡镇领导班子 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中共德格县委组织部

德格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委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高位推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严格要求,狠抓落实,扎实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严格实责任,确保换届选举顺利进行召开县委常委会、调度推进会、业务培训会,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县乡换届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等相关条例规定,制定印发《关于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及时成立领导小组,精心德格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流程图”》,压紧压实各项责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换届工作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具体落实到人、落实到天,确保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严明程序步骤,确保操作规范有序坚持“严”字当头切实做到严格政治标准、严格组织纪律、严格资格审查、严格推选程序,注重时间节点,对每项程序、每个步骤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做到考察对象档案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必查,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地把干部考准考实。组建工作专班,对全县23个乡镇领导班子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综合分析研判,对班子运行、整体结构、优化方向、职位职数和班子成员的进退留转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认真做好各种文书模板,做到环环相扣、无缝衔接。紧盯代表选举关键环节,细化实化重点难点。确保程序合法合规依法进行。
    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清风正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德格县成立巡回督查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乡镇执行换届工作政策法规、严肃换届纪律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明确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坚持从严监督,把监督贯穿于提名推荐、考察、公示、换届选举等各个环节。坚持从严查处,建立电话、信访、网络、短信“四位一体”的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及时受理反映各类换届违纪和突发情况。把纪律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有力保证选举环节不出现“拉帮结派”、“拉票贿选”等现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