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渠县“三个聚焦”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助力县乡换届平稳推进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近日,石渠县委精心组织、高标要求,分领域、分重点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

9.png

聚焦会前筹备,织密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根据省委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周密制定方案实会前相关工作。一是扎实组织会前学习。编印《石渠县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资料》90份,各级党委班子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领会精神精髓、把握换届政策、守住思想底线。二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各级党组织书记深入开展谈话229人次,班子成员相互谈心谈话462人次,确保把纪律摆明、工作谈透、思想谈通。三是广泛征求建议意见。采取座谈讨论、走访询问等方式,在乡村干部、党代表、人大代表中征求乡镇换届选举工作意见432条,聆听基层心声、提高换届质量。

聚焦会议过程,保持换届纪律高压态势。坚持党委(党组)书记带头,通过“红脸出汗、排毒治病”,促进换届风气持续向好。一是直奔主题对照检查。围绕“四个内容”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存在问题,促进班子成员正视问题、找准措施、抓好整改二是开诚布公批评与自我批评。各级党组织激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是郑重严肃承诺表态。结合换届纪律和严肃换届风气监督要求,班子成员就做好换届工作进行表态承诺保证换届期间思想不波动、精神不滑坡、工作不松劲。

聚焦问题整改,务求换届工作高质推进。坚持用好立行立改“指挥棒”,根据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建立健全整改跟踪督导机制。一是“严”字当头,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明确乡(镇、场)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党委班子成员为具体责任人的整改责任主体,同时将整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二是“细”字入手,有力有序推动整改。针对各乡(镇、场)具体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90份,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清单72条、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落到点上、落在实处三是“实”字打底,用好用活整改成果。对已完成整改的任务实行“回头看”,建立督导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防治问题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