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乡城县委组织部

乡城县强化驻村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3-03 来源:中共乡城县委组织部

(1)配强驻村力量。通盘考虑分析全县行政村组织建设、经济发展、社会管理等方面情况,在37个脱贫村选派的基础上,自加压力,扩大8个村为选派范围,实现了脱贫村、乡村振兴重点村、集体经济薄弱村“3个全覆盖”。

(2)加强精准选派。按脱贫村轮换选派、其他村因需选派、重点村倾斜选派的思路,按照坚持标准、从严把关,按照先定村、再定人的原则,充分考虑年龄、专业、经历等因素,因村派人、科学组队,从72个部门选派129名优秀干部全脱产驻村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实现了供需对接、人岗相适。

(3)激发干事活力。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全覆盖对新一轮驻村干部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并加强驻村干部管理,全力做好管理服务和后勤保障,督促驻村干部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4项职责,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