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疫”线故事】隔离不隔爱—— “疫”线有我,陪你到底!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看巴塘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遭遇战中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是一个特殊“战场”

当大家纷纷把目光聚焦在抗疫前线时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在固定的空间里默默付出

驻守在全县28个隔离安置点

筑建阻挡病毒传播的28面关键屏障

他们以酒店为家

用心守护隔离人员,守卫战疫防线

在这些既神秘又让人畏惧的地方

却有一个个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让小编带您走进巴塘“疫”线隔离酒店

听听发生在这里的故事……

图片

图片
用巴塘速度播撒“光和热”

季夏初秋,伴随着持续的高温天气,西藏“8·10”疫情骤然来袭,一场毫无征兆的“战疫”,也在巴塘这座入川进藏咽喉之地的小城打响。面对“外防输入”的压力,巴塘紧急启用28个隔离安置点,落实有西藏旅居史出藏入川人员“七天五检”隔离措施。

朝夕不倦,任劳任怨。隔离点内的工作人员始终紧绷着思想之弦,一刻不曾松懈。监控值守严谨周密、送餐消杀规范高效、核酸采样不辞辛劳、安保巡逻通宵达旦、用心用情服务隔离人员,尽心尽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数日乃至数十日如一日的坚守,切实展现了巴塘的速度。

图片

凌晨2时许,入住巴塘纳诺澜酒店隔离点的游客早已经进入梦乡,但宾馆依然灯火通明,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医护人员在整理刚接收的安置人员信息;公安干警在调看监控设备、巡查楼层;身着防护服、肩扛喷雾器的疾控人员正在开展环境消杀;志愿者正在整理汇总当天的数据;驻点负责人通过视频向隔离安置专班报告情况……这是巴塘县疫情防控隔离安置点的一个剪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驻点医务人员中藏医院医生泽仁友珍是第一个进驻纳诺澜酒店的,在仅她一个医务人员情况下,完成了113名隔离人员采集核酸、体温检测、配送物品等任务,忙得吃不上饭、跑得脚底打了泡。两名志愿者地税局王永林、法院四朗拉姆24小时轮流值守总台电话,同时担负起向游客宣传解读政策,及时收集整理汇总当天数据和工作,记录每一位客人需求,承担定餐并来回上下五层楼跑上门送餐的服务。警察吴海波作为警务队队长,不仅负责警务工作,还因有协调经验,承担起了话务员工作,拨打电话对游客进行一对一政策宣传及心理疏导。医务人员曲呷是列衣卫生院村医,勇冲一线,配合医务人员每日对酒店隔离游客及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和消毒工作……他们用速度与力量播撒着巴塘这座城市的光与热。

图片


图片


图片
用巴塘力量燃烧“爱与暖”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在各个隔离酒店启用以来,广大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直面可能被感染的风险,毅然出征、英勇无畏,用坚守传递希望,用逆行展现担当,守住了抗击疫情的“桥头堡”,在病毒与群众之间拉起了“隔离带”,为维护人民生命健康构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疫墙”。真正将“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干部我在前”的郑重诺言镌刻在高原江南的大地上。

“我自愿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误疫情、不畏限辛,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坚定信心、牢记使命,冲鲜在先,关健时刻、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塑难而上、共克时限,责任上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科学应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竭尽全力!”这是纳诺澜酒店疫情一线突击队的誓词。

图片

点位县级负责领导王康英家有80高龄老母亲无人照顾,但她率先垂范,除了靠前指挥,还带头当起酒店服务员、清洁员,与点长格桑梅朵、农牧局总农艺师包文广、工作人员西绕、司机张柯、法院志愿者四朗拉姆、列衣乡卫生院曲呷、县医院益西志玛、根曲志玛一起参与房间消杀、收拾清理工作。面对隔离人员转移后的房间,并且随时都有疫情病毒接触的高风险,他们毫不犹豫地投入到房间消杀、收拾中,收垃圾、收厕所、撤床上用品、摆新用品、开窗通风、消毒……一个一个环节一丝不苟,确保新分流进来的隔离游客安全和满意。

图片


图片

高温下,他们身着严密的防护服口罩,汗水模糊了护目镜,全身湿透也不能擦拭;医务人员曲措因过度劳累且有孕在身,突发附件囊肿急性炎症,疼痛难忍倒在一线被抱上救护车;警察洛桑正光家中还有10个月嗷嗷待哺的婴儿,且因怀孕哺乳没有接种疫苗却始终坚守一线……除吃饭时间外,他们需要持续严格穿戴防护服、严密佩戴口罩护目镜,不能洗刷、不能洗澡、不能脱鞋、渴了不敢多喝水,困了就在停车场和大厅打盹,尿不湿成为女同志标配,过烟瘾成为男同志的奢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样的艰辛、这样的努力,在君越酒店、阳庭酒店、华翊酒店等28个隔离安置点天天发生着。也许因为紧张的工作,他们没有来得及用镜头记录下每一个瞬间,但他们正逆行而上,用爱与付出、用汗水和坚定,守护着每一个人。

7天、168个小时、10080分钟、604800秒、从白天到黑夜的背后,是他们坚定逆行的身影和毅然守护,他们用行动展示着巴塘力量,燃烧着爱与暖。


图片
用巴塘温暖收获“心与诚”

同心同行,共克时疫。隔离安置点,既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战场”,又是隔离人员的“温暖港湾”。遇到隔离期间生病的人员,驻点医生在进行诊治后,及时报告医疗救治组予以急诊救助;遇到需要各类物资的人员,工作人员想办法联系帮忙配送;面对年龄小容易哭闹的小朋友,工作人员每天及时联系、精心准备营养可口的水果及小零食.....对于隔离点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来说,这些都只是日常工作中的普通事例,在隔离点的每一项工作他们都做实做细,用无微不至的关怀与陪伴温暖人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明天就解除隔离了,真的非常感谢纳诺澜隔离酒店的一线抗疫人员以及所有的奋战在抗疫前沿的一线工作人员,每一个平凡的身影都值得被铭记……”

“被困巴塘,对我本人真是人生意外……大疫无情,人有情。在这些同事身上我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力量。再次感谢每日为我们量体温、做核酸、送饭的志愿者们,谢谢!”

图片
图片


纸短情长,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一封封感谢信不仅传递着隔离人员对工作人员的感谢,更讲述着感人的防疫故事。平凡人之间“不普通”的相遇,用“心与诚”在巴塘收获温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隔离安置点的工作人员

坚毅笃定、勠力同心

始终在防控一线践行初心

这些温暖的故事

只是巴塘隔离安置点所有工作人员

在默默坚守的日子中一个个缩影

他们的坚守与付出

折射着巴塘这座城市的

温暖、沉稳、坚毅、奉献与担当

 云开"疫"散终有时

那些关于“光和热”、“爱与暖”、“心与诚”的故事

将成为经历者心中的“绝版珍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