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同心战“疫” 】物资有保障 战“疫”有力量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看巴塘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一场疫情,让巴塘按下“暂停键”

为保证城市正常运转和居民日常生活

巴塘县相关部门启动“加强键”

全力保障物资供给

守护城市,守护家园

彰显“保供应就是保民生”的甘孜担当


PART

01
严格防控措施,加强行业安全,监管有狠招

走进巴塘县大鹏商城菜市场,入门处就显眼的张贴着出示“双码”提示,工作人员要求进入的顾客扫场所码、查验核酸报告、测体温、检查通行证,并且还要求登记基本信息。市场内,采购的群众戴着口罩,保持间隔距离,精心挑选自己需要的商品。市民向秋志玛说:“菜市场和超市里的粮油等物资很充足、质量好,价格也没有变化,菜也很新鲜,看到物资充足大家都觉得很安心,我们相信只要再坚持一段时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平稳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图片

为从严从快打击不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各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依法查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市场违法行为,重点加大对超市商铺冷链食品全链条全覆盖监管,强化对零售药店“四类”药物管控监测,持续加强对重点商品、重点领域、重点从业人员的督查监管,全力保障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图片
图片

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介绍,8月13日至23日,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2人次,检查市场主体895家次。对违反疫情防控期间暂停营业规定的8家市场主体作出在疫情结束后停业整顿的处理。同时联合县疾控中心对到县冷链食品进行落地检查并核酸检测共37吨。发放《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期间商品和服务价格提醒告诫书》456份,要求商户自觉维护重要民生商品、防疫物资以及相关服务的市场价格秩序,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图片

图片
PART

02
明确保供主体,做好物资储备,供应有硬招

8月23日,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正在督导检查居民生活必需品储备工作。在双星超市,超市负责人介绍:“我们超市积极响应县上的政策措施,切实加强与各类供货商、专业批发市场签订稳定长期供货协议,增加存量、稳定销量。员工这几天都是及时把各货架上的生活用品补齐,让来超市采购的消费者看着心里踏实。”

图片

为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对全县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的指示要求,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严格落实持续开展生活物资、医疗物资、成品油等库存和消耗监测日报告制度,准确掌握我县主要商贸流通企业经营情况,对市场供给波动做出预判,确保市场价格稳定、平稳运行。

图片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保障全县生活物资的质量安全、计量准确、价格稳定,县经信商务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监管力度,并深入到物资仓库和为一线工作人员供应餐食的厨房对食材等生活必需品新鲜程度和质量安全进行实时检测。同时与县内几家大型生活物资销售企业签订疫情防控期间物资储备合同,明确具体供应要求和责任义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PART

03
畅通保供渠道,落实保供责任,保障有实招

“我们公司作为县上主要的外卖企业,在全县上下齐心协力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出动外卖骑手承担物资配送任务,为全县的物资保供尽好应有的责任。”巴塘县“玩转巴塘”公司的陈婷这样说。为做好后勤保障,巴塘玩转商务科技有限公司与相关部门签订外卖配送承诺书,配合后勤保障组负责一线防疫人员和定点健康监测人员的餐食保障和供应。

图片
图片

针对后期保障个性化需求,县经信商务局还推出物资保供通行证办理业务,与县内各类物资运输单位的车辆人员签订《巴塘县物资保供通行证申领承诺书》,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安装物资配送频次,进一步畅通保供渠道,平均每天完成20批次生活物资和20批次医疗物资配送,确保全县生活必需品渠道畅通,货源充足。

图片

图片

物资有保障

战“疫”有力量

物资保障部门

化身“搬运工”  当好“守库人”

保障物资“供应链”  维护市场“价格链”

筑牢安全“防护链”

全力做到满足所需、供给充裕

同心共筑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