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疫”往无前丨面对疫情“大考”,巴塘县各乡镇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疫情

巴塘县各乡镇积极行动

采取多种措施抓好防控工作

同时做好公共服务和各项保障

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构筑坚实防线


图片

干部民兵齐上阵 打造防控坚强堡垒  

“请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天气炎热,请大家积极配合。”在龙王塘核酸采样点,拉哇乡干部和民兵正在现场维持秩序,自巴塘县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为保证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拉哇乡组织10名民兵与乡干部一道,协助采样点开展现场秩序维持、帮助老年人预约登记等工作。

图片

“请大家增强防护意识,出门戴好口罩,不串门,不聚集。”“如果你家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要立即去所在村报备。”在苏哇龙乡,民兵和乡党员干部、志愿者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并对辖区街面进行巡逻,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彰显担当 扎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巴塘县各乡镇党员干部向“疫”而行,尽锐出战,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甲英镇、昌波乡面对乡镇卫生院人手不足的情况,全体干部化身“大白”,组织群众、样本送检、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工作等任务。

图片

甲英镇还依托全镇工作群,建立防疫工作每日部署通报制度,发动镇村两级人员力量,做好涉疫地区外来人员排查、防控措施入户宣传教育、防控卡点值守等工作,确保防疫路上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图片


图片

强化责任 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德达乡切实提高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思想认识,迅速行动,深入辖区在建重点工程项目、牧业村加大返乡人员的随访力度,扎实落实核酸检测、防控措施宣传等措施,确保不留风险隐患,不留安全死角,着力突出疫情防控工作发现报备早、摸底排查快、管控措施细“三字诀”,切实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贴心服务,营造齐心防疫好氛围


在加强疫情防控管理的同时,各乡镇推出了一系列的措施为辖区群众提供贴心的服务,营造齐心协力抓防疫的良好氛围。

为精准高效开展核酸检测,措拉镇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进村入户开展核酸采样“上门服务”,以暖心服务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之前听说每天都要做核酸检测,我就非常担心,像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人出去采样真的非常不方便。上门采样真的是太体贴了。”贴心的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

针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工作,亚日贡乡实行村干部与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一对一”管理措施,开展上门核酸采样、定时消毒、疏导情绪等服务。

图片

全县各乡镇针对居家健康监测群众生活物资保障,落实村干部负责为健康监测人员提供“代购”服务,确保健康监测人员需求第一时间能够得到解决,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在疫情这场大考面前

巴塘县各乡镇

充分发挥基层“堡垒”作用

全体基层干部做好

科学防疫的“宣传员”、防控检查的“安全员”

防控登记的“守门员”、后勤保障的“服务员”

以“硬核”举措

把疫情防控工作覆盖到了“最后一公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