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修三“心”当好基层青年好干部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

近日,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在开班仪式上指出青年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求青年干部要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应修三“jing”,当好基层青年好干部。

修“敬心”以恪守职责。基层是服务群众的一线,基层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心尽责,将心比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当然前提是要对这份工作和这份职责有所敬畏,把这份职责当成是神圣光荣的使命,我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对职责的敬畏当做是感悟初心重要内容,也是坚持守护初心的重要前提。

修“静心”以学而不惑。虚度光阴不是青春的本色,应当时时刻刻都以空杯心态来对待工作和学习,实际上,我们很多青年干部在面对学习时,都有一个强大的敌人,那就是自我满足心和浮躁心,即使我们学习的欲望,却无法持之以恒。因此只有静下心再学进去,修好“静”才能练就过硬的本领,才能当好基层青年干部。

修“净心”以风清气正。干净工作是干部工作的底线要求,是公职人员做人做事的基本原则,更是党取信于民的前提条件。树立正确价值观,把风清气正当做光辉的人格魅力和高贵的精神品质,有了这样的心灵追求便可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通过修“净”,将自身工作当成是自我实现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