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党务干部别样的“520”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

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水平是对党务工作干部最基本的要求。5月20日,道孚县聚焦能力提升,组织全县125名党务干部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业务培训。在这个被年轻人赋予特殊意义的日子里为全县党务干部送上了别样的“520”。

聚焦组织优势,在“520”助力党务干部把好党建方向盘。县委高度重视此次党务干部能力素质培训工作,精心策划制定培训方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鲁程出席开班仪式,要求参训学员“在准确把握学习培训目标任务中强化履职意识、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履职能力、在学习培训中展示良好形象”,并对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作了安排。

聚焦主责主业,在“520”助力党务干部念好党建紧箍咒。围绕全县党建工作注重“做”,更注重“做好”,注重“量”,更注重“质”的思路。邀请成都市委党校邵军教授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从客观上为全县党务干部理清了基层治理的方向、思路,指出工作重点任务,让党务干部更加明确 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如何确不折不扣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

聚焦提质促效,在“520”助力党务干部用好党建处方签。党务干部工作能力和工作质量,直接影响着党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基层的贯彻落实,影响着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发挥,是决定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前提。针对我县党务干部能力短板,邀请州委组织部政研室罗浩华主任结合自己在基层的亲身经历、将高深难懂的理论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实践转化为提高写作功底的有力武器,让全县党务干部对公文写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县委党建办派选3名业务骨干对“如何创建规范化标准化基层党支部、如何做好党员远程教育、党费收缴、党统、发展党员流程”等有关业务知识进行培训,切实提高全县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

聚焦学有所获,在“520”助力党务干部念好党建当家经。参训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用是衡量培训活动成效的刚性指标。培训结束后,组织开展了业务知识测试,助力参训学员牢固树立党建意识、牢记业务知识。“作为乡镇党委组织员,对党建业务知识了解不多,掌握不全,在工作中遇到很多困难,此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能够感觉到只有熟悉业务知识、熟练业务流程,切实提高自身能力,才能更好的履职尽责,同时才能为全县大党建格局贡献一份力量”,沙冲乡党委组织员马玉康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