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玉县委组织部

张秀强:建党百周年,巩固初心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04-15 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举行庆祝活动,将回顾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进入新时代。(3月24日,四川日报)

“百年恰似风华正茂”,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将开展百年庆祝活动,在这个历史的新起点上,党员干部当不忘来时路,始终牢记“不忘初心,继续出发”的使命,在日常工作中常思初心,巩固初心,砥砺前行。

以党心鉴初心。翻开厚重的百年党史,我们可以看到无数时代英雄同普通人民为求生存、图发展艰苦奋斗的故事,这本厚厚的历史教材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用血与泪著成,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增强斗争意识,以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心中有党,才能永不迷失方向,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坚定不移地践行党的一切方针政策,有党需要的地方,就要坚守在哪里,并竭尽全力推动党和国家的建设。

以警心守初心。“毫厘之私,患之千里”,立足于发展新时代,“糖衣炮弹”的攻势越来越强,“甜蜜陷阱”也做得越来越隐蔽,在这样的形势下,如若意志稍有松懈,就会被惨遭“围猎”,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一颗警惕之心,一举一动都要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时刻警示自己有所为有所不为,始终敬畏全力、慎用权力,将权力用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上。“吾日三省吾身”,党员干部要每日进行自我反省,常省自己该干什么、怎么干,在不断地照镜自省中擦拭初心,永葆党的干净与先进。

以匠心筑初心。匠心指的是能工巧匠的心思,新时代的任务琐碎繁重,党员干部当以工匠之心对待每一件事,在真抓实干中不断追求精益求精,将工作都做到极致。干部的匠心,就是要有一颗爱民之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就是一份担当,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时刻守在基层、战在一线,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件为民之事,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始终用匠心守护为民初心。

百年道路,风雨兼程,功成正在今朝,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史国情,常怀一颗感恩之心,不断提升自我,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中国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