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玉县委组织部

张秀强:组工干部要做好新时代的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

认真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治蜀兴川事业发展强化组织保证,守正创新推进组织工作发展,坚持从严管理锻造过硬队伍,推动全省组织工作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3月9号,四川日报)

立足于建党一百周年,一张张蓝图已经绘就,一个个目标已经到达,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为距离梦的实现更近一步,组工干部要切实将规划图变为施工图,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进姿态将一切工作任务抓落实、出实效。

扬勤学之风,助力梦想成现实。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科技进步突飞猛进,在这个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新时代,不进则退,组工干部要有一定的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将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主动去学习新的知识,掌握新技能,保持与时代共同进步。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史可以明智、可以增力,组工干部要自觉开展党史学习,在学习中不仅要入眼入耳,还要入脑入心,在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以奋斗拼搏的姿态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树创新之魂,开拓发展新格局。唯创新者胜,唯创新者强,如今世界正处于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交织期,要想于变局中开新局,就要能够创新。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敢闯敢拼,发现了新机遇就要勇敢去抓,谋出了新的发展思路就要敢于去试,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实现超越的机会。为更好地保证决策的科学性,组工干部要把握好发展的趋势和世界的形势,站在长远的角度看待问题,关注整体局面,握住发展的方向,笃定地实施发展项目,竭力将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举实干之旗,推动祖国高质发展。“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真抓实干是将理想变为现实的关键,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力戒空谈、力戒慵懒,当真抓实干、脚踏实地地干事。在其位,谋其政,身在岗位,就要身体力行多办利民之事,组工干部当主动走进群众,以群众的满意度为标准,做好每一件民生小事。为进一步提高基层人民生活的幸福度,组工干部要着力抓基层治理,提高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并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竭力让每一个人民都能够过上富足、安逸的生活。

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常思初心,坚守初心,不断自我提升,以实干的精神、以崭新的面貌开创新时代,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