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玉县委组织部

张秀强:延续脱贫光荣,奋进致富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

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2月25日,新华网)

8年时间,一个奇迹,生动诠释着初心使命,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实现几亿人脱贫,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党员干部要将初心化作力量,把信念化为动力,乘势而上,持续发力,朝共同富裕的目标大步迈进。

脱贫胜利依靠正确指引。办好中国事,关键在于党的领导,脱贫攻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面对一个也不能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的庄严承诺,党不忘初心,统筹各方力量,凝聚强大合力,拿出硬举措,跑出加速度,夺取了脱贫攻坚的胜利。不过,实现共同富裕任重道远,致贫返贫风险大,巩固脱贫成果难度高,脱贫摘帽只是起点,党员干部要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坚持践行党的宗旨,做实做细党安排的一切工作任务,打牢好共同富裕的坚实基础。

减贫奇迹彰显制度力量。脱贫攻坚是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制度优势是夺取胜利的关键,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党员干部采取因户施策、因人而异的脱贫政策,精准滴灌、对症下药,攻克了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在未来的致富路上,党员干部要持续开启“授渔”模式,完善帮扶机制,让人民用“富脑袋”实现“富口袋”,让外部“输血”往内部“造血”转变。为巩固脱贫成果,减少返贫风险,党员干部要建立预警机制,持续对贫户进行监测和回访,及时补齐脱贫短板,让脱贫工作更稳定、长效。

消贫除贫凝聚精神动力。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脱贫攻坚斗争锻造出的脱贫攻坚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在未来的漫漫致富长征路中,党员干部当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不管未来将会出现怎样的危机困难、矛盾困难,都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砥砺前行,不管未来出现怎样的利益诱惑,都要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抵御诱惑。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公仆”身份,发扬无私无我的精神,履职尽责,甘于奉献,在新征程中取得一个又一个成绩。脱贫攻坚的伟大光荣属于每一个人,党员干部要在这场伟大的战役中汲取力量和信心,保持好再出发的劲头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向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