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玉县委组织部

张秀强:持之以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2021-04-14 来源:

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同时,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2月25日,四川日报)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打破贫困坚冰,关键在于持之以恒。经过八年的持续奋斗,党带领人民攻克了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完成了脱贫攻坚的既定目标和任务,向共同富裕的美好生活迈进了一大步,不过要实现共同富裕仍任重道远,党员干部要持续保持耐力、魄力和执行力守住脱贫攻坚的果实。

保持耐力,持续发力。“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脱贫摘帽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还有很多难啃的“硬骨头”,慵懒懈怠、三分钟热度是导致返贫的重要因素,党员干部要调动贫困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实现从“输血”向“造血”转变。人贵有恒,事成于敬,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可能一锤子敲定,党员干部绝不能骄傲自满、松劲歇脚,不仅要有“闲敲棋子落灯花”的耐心,还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笃定,始终保持帮扶力度不变,一锤一锤用力敲,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保持魄力,开拓创新。世界形势动荡不定、变化不断,发展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目前中国的改革进入了攻坚期,要想在浪潮中抢占先机,党员干部就要有敢“闯”敢“拼”的魄力,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走好共同富裕路,以“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勇气积极面对新挑战。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党员干部要抓好创新这个利器,勇于迈开新步子,闯出一条致富的新路子。

保持执行力,真抓实干。为政之要,关键在于落实;干事之要,关键在于执行,脱贫摘帽之后,我们谋划出了乡村振兴的发展新蓝图,党员干部要有号令意识,自觉听从党的领导,主动践行党的政策举措,始终落实制度不走样,真抓实干不越轨。党员干部还要有责无旁贷、奋勇向前的使命担当,以“慢不得”的紧迫感、“等不起”的危机感落实党的安排部署,要抛弃私心杂念主动在一线中奉献自己的力量,让鲜红的党旗在乡村振兴的主战场上高高飘扬。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每一件民生“小事”,不断满足人民需求,不断让发展成果惠及每一名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