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色达县:“四聚焦”激励人才“拔尖”

发布时间:2023-08-03 来源:中共色达县委组织部

色达县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聚焦“底数监测、宣传力度、服务保障、联审严审”四个方面,统筹推进人才激励项目申报工作,激励人才“拔尖”。


聚焦底数监测,建立人才信息库。通过前期排查各方面、各领域专业技能人才底数,切实摸清全县人才数量、结构等情况,规范有序建立人才信息库。对人才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机制,每季度补充调整一次,及时将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优秀人才归纳入库,适时筛选符合人才激励项目申报条件的优秀人才,截至目前,人才信息库共统计3大类人才,共87人。


聚焦宣传力度,精准提升知晓率。下发《关于开展色达县人才激励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全县各单位、各乡(镇)宣传人才激励项目政策。线上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电子屏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线下组织各单位、各乡(镇)召开专题政策解读会,领会研究政策全文,促进人才与政策精准对接。


聚焦服务保障,全程跟踪解疑惑。在人才办设立人才激励政策咨询台,“一对一”现场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人才进行指导,详细讲解申报流程、注意事项、填写要求等,提供申报材料全程跟踪指导服务30余次,提高申报效率和材料质量,及时提醒时间节点,确保各项申报材料完整规范按时报送,将服务工作贯彻人才项目申报始终。


聚焦联审严审,优化质量促发展。联合人社、卫建、科技、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等部门对县委宣传部、县文广局、县农牧局、县藏医院、县人民医院、县中学、县妇计中心、亚龙乡人民政府、大章乡人民政府、翁达镇卫生院、杨各乡人民政府等单位申报的4类项目共20余人进行评审,核实申报人信息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确保获得人才项目扶持的人才具有较高认可度。


撰稿:张晓桔

审稿:曹银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