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德格县:念好“管、引、育、留”四字诀,浇筑人才之“巢”

发布时间:2023-07-19 来源:中共德格县委组织部

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强国战略思想在德格的贯彻落实,充分调动尊重人才的积极性,全力营造全社会识才爱才惜才的良好氛围,德格县念好“管、引、育、留”四字诀,浇筑人才之“巢”,推动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始终坚持党“管”人才,筑人才之“巢”。建立健全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制发《德格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德格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着力形成以县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


始终坚持按需“引”才,固人才之“巢”。结合人才队伍实际,公开招录公务员(参公人员)115人,其中选调生18人。依托“广纳英才·智荟甘孜”平台,招聘事业人员4名。针对教育卫生短板,面向社会广泛招聘,补充音、体、美急需紧缺专业教师100人、医学专业技术人才14人。依托省内对口帮扶、东西部协作、“组团式”帮扶等平台,“柔性招引”医疗专技人才31人、教育专技人才16人。


始终坚持培训“育”才,拓人才之“巢”。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15期,选派560人次到浙江富阳、成都等地,系统开展群众工作、乡村振兴、市域治理、公文写作等方面的学习。选送76批305人次参加省州举办的各类培训。依托省内对口帮扶、东西部协作等平台,选派挂职锻炼、跟班学习23人,进一步帮助他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提升专业水平。


始终坚持政策“留”才,暖人才之“巢”。从干部探亲假政策、职工周转房、乡镇食堂浴室、享受待遇等方面给予关心关爱,完成1111名公务员工资调标,为干部安心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出台“善地英才”评选表彰方案,每年投入百万,评选表彰100名左右最具代表性的精英人才,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撰稿:魏辉祥

审稿:党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