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丹巴县:“一证一聘”拴住人心 攒来人才

发布时间:2023-07-04 来源:中共丹巴县委组织部

为持续激励帮扶人才发挥作用,丹巴县坚持“不为我所有,但求我所用”引才理念,探索建立“组团式”帮扶人才聘用机制,多措并举暖“才”心,促进帮扶人才持续输出远程智力支持。


640.png


颁发荣誉证书,激发政治责任心。组织召开医疗“组团式”帮扶人才轮换工作座谈会,为5名帮扶期满“组团式”专家人才颁发荣誉证书,表彰引领全县帮扶人才永葆初心、接续奋斗。组织人才结对帮带“徒弟”开展专题答谢会,汇报个人学习成效,向“师傅”敬献哈达并作感恩致谢发言。全面总结医疗“组团式”帮扶经验,梳理存在难点堵点,提出解决具体措施,做到帮扶工作交接无缝衔接,帮扶经验理念不断档、不减力。


聘请专业顾问,建立远程智囊库。聘用5名帮扶期满医疗“组团式”帮扶专家人才为“丹巴县医疗卫生事业专业技术顾问”,逐步建立丹巴“远程人才智囊库”。建立常态联系机制,利用县医院远程会诊系统,推动返程人才在丹巴医疗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和疑难杂症诊断救治方面给予经常指导。定期邀请返程人才回丹开展专业指导、专科病症巡诊义诊等活动,促进帮扶人才持续发挥沟通桥梁作用,增进帮扶双方互动交流。


用心记录历程,深化帮扶兄弟情。收集整理帮扶人才日常工作生活照片、视频等素材,编辑制作“我的援丹时光”专题记录短片,赠予帮扶期满专家人才。将“组团式”帮扶人才及其先进帮扶事迹写入丹巴县志,载入丹巴卫生事业发展史册,推动帮扶人才坚持以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为己任,不断奋进前行。在县医院创建“组团式”帮扶人才主题文化墙,用心记录帮扶历程,激励每届帮扶人才争当援丹标兵、帮扶先锋,共创组团帮扶品牌。


撰稿:四郎翁初

审稿:贾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