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泸定县:招才引智精准发力 构筑人才集聚高地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中共泸定县委组织部

当下正值各大高校应届生择业的黄金期,泸定县聚焦全县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推进等领域人才需求,全力以赴做好人才引进工作。5月16日至5月25日,泸定县牵头组织,协同全州11个县和县内10家相关用人单位,赴云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开展进校园招才引智系列活动,以“广纳英才,智荟甘孜”为主题,以求贤若渴的诚意,全力打好人才引进“主动仗”,助推我县全州人才工作先行区建设。


紧跟时代要求,打造人才汇集“蓄水池”。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组织部长先后6次赴灾后恢复重建、重大项目建设等一线调研摸底人才需求领域,县委组织部结合调研结果,明确文化教育、卫生医疗、经济发展等具体人才岗位需求20个,针对性选择引才高校。县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审定年度引才工作方案,增强全县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招才引智”工作提质增效。此次活动共收到各类意向性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报名表63份。


紧贴全县实际,铺就人才引进“新赛道”。紧紧立足县委“12345”工作思路和县情实际,坚持“刚柔并济”多渠道、同时段引才。一方面主动出击吸引高校学子到县干事创业,另一方面“三顾茅庐”邀请高校专家教授来泸“传经送宝”。赴外招才引智活动期间,特邀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丁显平院士团队一行莅临我县,实地考察指导全县樱桃、仙人掌、苹果等特色产业发展,加快提高全县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在人才成果转换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上做足文章,把优势和特色发挥到极致,更好地服务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紧扣服务保障,构筑人才吸引“磁力场”。用活用好《甘孜州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办法(试行)》《泸定县“专家智库”聘任管理办法“试行”》等政策措施,汇总梳理涵盖安家补贴、搭建平台、政策支持等系列宣传手册,组织部长、人社局长齐上阵,成为“宣传员”和“服务员”,现场解答高校学子的疑问,让广大高校学子感受到满满的诚意,更心动于来到四川、选择甘孜、留在泸定,推动城市与高校人才“双向奔赴”。为助力我县高质量发展争先领跑,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和急需专业人员赴泸工作,加强我县人才队伍建设,为加快建设红色美丽宜居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定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撰稿:冷昶君

审稿:王丽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