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县:“三举措”打通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为拓展党员联系群众的途径,丰富党员服务群众的内容,解决群众遇到困难问题,形成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切实打通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甘孜县立足改革发展稳定实际,以“三举措”为抓手,深入开展“有事找党员+”活动,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01.png


坚持顶层设计,构建纵到底,横到边的“服务网”。建立以县委组织部为总队,21个乡镇为支队,198个村为分队的三级党员志愿服务管理体系,实现党员联系服务游客群众纵到底、横到边,网格化、全覆盖。五一黄金周旅游期间,全域打造“党员志愿服务点”22个,240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带班轮流值守甘孜县“五一”月亮旅游打卡点,24小时为游客提供休憩、暖水供应、旅游咨询、医疗保障等各项便民服务,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


逐级明确责任,打造面对面,心贴心的“联系点”。为确保党员联系服务游客群众零距离、无障碍,根据不同层级、不同岗位,明确党员联系服务游客群众工作责任。党员志愿者经常性与群众谈心谈话,交流沟通思想,收集群众困难诉求,探讨问题解决方法,形成服务大局、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良好局面。5月虫草采挖季,达通玛片区虫草山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5个,设立党员志愿服务点5个,党员以“伴随式”服务方式,通过“马背宣讲、帐篷党课、草坪坝坝会”等形式,向5100余名采挖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切实帮助采挖群众解决困难诉求,以实际行动擦亮共产党员的“红色名片”。


02.png


强化监督管理,做实暖人心,优服务的“好口碑”。为切实提升党员志愿服务队约束能力,县委党建办3个督查组根据2023年第一轮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督查清单,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各乡镇、各村,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入户访谈等形式,督查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有事找党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通过扫码进入“有事找党员、党员伴您行”小程序进行求助或通过手机碰一碰“有事找党员、党员伴您行”标识牌拨打志愿队电话进行求助,查看定位所在村党员志愿服务者回复是否及时,服务是否到位等情况。通过抽查情况和走访了解,基层党员服务群众情况得到了群众好评和信赖。


撰稿:康在鑫

审稿:泽仁拥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