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躺平 方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中共色达县委组织部

当下,“躺平”逐渐成为一些人推诿责任的“避风港”、不愿吃苦的“遮羞布”、放弃奋斗的“挡箭牌”,与我们一直倡导的自信自强、勇于担当的价值观格格不入,已然成为不思进取、敷衍塞责、怕吃苦、图舒服的代名词。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坚持和担当才能挺直脊梁,努力奔跑才是奋斗者的姿态,这就要求我们拒绝“躺平”,奋力前行。


拒绝“躺平”必须在思想上立起来,点亮理想信念的灯塔。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拒绝“躺平”的思想先导,我们要从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中汲取接续奋斗、攻克难关的正能量。


拒绝“躺平”必须在能力上立起来,挺直担当使命的脊梁。过硬的能力素质,是拒绝“躺平”的内在支撑。我们要在勤学苦练、积极向上中筑牢追求卓越的根基。


拒绝“躺平”必须在状态上立起来,昂扬拼搏奉献的斗志。积极拼搏奉献,是拒绝“躺平”的实践落点。我们要以美好愿景和追求卓越激励自我,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绽放绚丽的奋斗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言犹在耳,振聋发聩:“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我们唯有拒绝“躺平”,竭力前行,方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奔跑姿态拥抱新时代。(张康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