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履行时代责任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康定市塔公镇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是对竹子品格的描述,也正像人的品格,信念之于人,像青山与岩石之于竹子。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就可以扬起理想的风帆,紧握志向的罗盘,朝着理想,不负韶华,不以风雨所阻,不被颠簸所拦。担当起该担当的时代责任,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伟大事业,坚定理想信念,履行时代责任,是我们必须做到的事情,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条件。

坚定理想信念,履行时代责任,要牢记历史。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学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光辉历史可以告诉我们“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伟大志向,也可以告诉我们“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更可以告诉我们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回顾历史有利于牢记理想信念,激发斗志。对于领导干部要继承“但愿苍生俱能暖,不辞辛苦出深林”的为民情怀。对于人民群众要传承发扬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等传统美德。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各司其职,尽职尽责,牢记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履行时代责任,要创新实干。创新是引领时代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社会进步和国家兴盛的必然条件。而对复杂的改革环境,艰巨的发展任务,今天的我们比任何时候需要创新的驱动,要大限度支持和鼓励创新和创造,要让各行各业的创新人才竞相踊跃,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到创新基础治理模式,我们在创新上取得重大成效,已写入人类发展的历史史册中。因此,我们要大力发展宣传思想工作,吐故纳新,与时俱进,开启中国特色创新之路。

坚定理想信念,履行时代责任,要无私奉献。可以说我们今日的发展成果都是建立在前辈们无私奉献的基础上,如中国消防员陈陆,为救援灾难中的人民,奉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我们崇拜着他们,每当灾难来临之际,都闪现着人民英雄的身影,是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这是我们中华伟大的民族精神的体现”习总书记这样评价过。坚定理想信念,履行时代责任,要无私奉献,要发挥生命的亮光,才会使生活更加美好。

不管是国家要实现振兴,还是个人要成就事业,立志是前提,无志不足远行。因此,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务实的作风,踏实的态度“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一步一个脚印朝前走。(塔尔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