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甘孜州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怎么说怎么办怎么看”活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03 来源:甘孜日报

图为会议现场。

本网讯 8月1日,甘孜州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怎么说·怎么办·怎么看”活动推进会在康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委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分析当前形势,晾晒工作成绩,安排下步重点工作。州委书记沈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主持会议并通报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大春,州政协主席雷建平,州委副书记邓立军,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通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怎么说·怎么办·怎么看”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省委拼经济搞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载体,是立足甘孜实际破解发展难题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认真开展“怎么说·怎么办·怎么看”活动,比学赶超、争先晋位,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经济运行回升向好,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民生福祉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同时要清醒看到成绩和问题同在、机遇和挑战并存。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精准发力、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在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上持续发力,持续推动经济运行好转、内生动力增强、社会预期改善、风险隐患化解,实现三季度经济合理上行、四季度平稳收官,为推进四川建设全国发展战略腹地多做贡献。

会议要求,要清晰明确拼经济搞建设的发力方向。要大干快上抓投资。持续优化项目全流程服务,落实“红黑榜”精准调度和投资“赛马”机制,推动新建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提速增量、竣工项目投产达效,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要集中精力兴产业。聚焦“三篇大文章”同向发力,坚持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方向,统筹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加快构建以新型工业化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扩大内需促消费。依托文旅市场回暖打造消费新场景,精心办好“有机之州”有机产品推介会等活动,努力促进消费新升级。要坚定信心稳市场。全面落实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0条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持续营造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活力。要千方百计惠民生。全面推进“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抓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认真办好民生实事,积极促进重点人群稳岗稳就业,优化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统筹抓好防汛减灾、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等工作,全力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

会议强调,“说”的阶段承诺了目标,“办”的质量影响着成效,最终体现在“看”的效果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对标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鲜明工作导向,注重实绩实效,树牢系统观念,处理好质量和效益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保护和建设的关系、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努力成为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要结合开展“怎么说·怎么办·怎么看”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让良好的工作作风蔚然成风。要加强督查检查,对照年初目标逐项考核,实行负面清单管理,大力弘扬新时代甘孜精神,形成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局面,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甘孜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部分县(市)和州级部门开展“怎么说·怎么办·怎么看”活动情况汇报,与会有关州领导逐一进行点评。

有关州领导,州级相关部门、各县(市)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张嗥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