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丹巴县:学思践悟上好入党“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中共丹巴县委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5月26日至28日,丹巴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2023年度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全县机关、农村、社区、教育、卫生、企业等领域的141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专题辅导,夯实理论基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首课、主课,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针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特点和需要,设置党的政治理论、党章党规党纪解读、百年党史经验启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优势、发展党员细则、入党志愿书填写等课程,引导学员进一步了解党的性质、宗旨、路线方针政策和发展党员程序,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信、情感融入,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


严格测试,检查学习效果。把学习成绩和培训期间表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考察重要内容,明确专人进行课堂管理,通过闭卷考试检验学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程度,推动学员查缺补漏、找准短板,提高学习培训的针对性,使学员进一步吸收、理解、掌握学习内容,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按照考勤占20%、自学占10%、理论测试占70%综合评分,此次培训对象成绩合格率达98%。


交流心得体会,畅想美好明天。全体学员撰写思想汇报,总结学习成果,交流心得体会,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初心、锤炼党性、提升修养。学员代表围绕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交流发言,畅谈对未来工作、生活的思考和决心,用动情回忆和真情告白,生动阐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身边优秀党员为榜样,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丹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杨瀚

审稿:贾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