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炉霍县:“三个精准”抓实村(社区)干部中专学历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14 来源:中共炉霍县委组织部

为切实做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强村(社区)常职干部、后备干部、优秀农牧民党员政治素质、治理能力和服务能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炉霍,提供充足人才支撑。炉霍县依托甘孜开放大学教育资源,聚焦“育选管用”,突出三个精准,组织举办2022级村(社区)干部学历提升教育中专班。


精准把握干部需求,科学设置教学课程。为进一步压实压紧培训主体责任,根据村(社区)实际发展需要,依托甘孜开放大学就培训课程内容、培训形式、课时安排等事项进行精准设计,确定了《村(社区)干部工作实务》、《形式与政策》、《基础会计》、《群众工作方法》等实用课程专题,切实筑牢村(社区)支部书记的“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精准激发干部动力,创新设定培训模式。聚焦模式优化,确保教学成果转化,紧扣“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改变长时间理论学习模式,依托“汉藏学习”app平台,由甘孜州民族干部学校的资深讲师进行亲自授课,采取网上授课、现场教学、评比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增强村(社区)干部的党性修养,提高自身业务知识能力。


精准提升干部能力,重点突出培训实效。按照不同需求、领域,与基层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培训心得体会交流,切实解决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不断增强新任村(社区)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确保他们的政治素养及履职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及时巩固提高培训成果。


撰稿:青青

审稿:胡盛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