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稻城县:“三聚焦”培育过硬党建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中共稻城县委组织部

为全面提高稻城县党务工作者和全体党员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创新意识、学习意识,全力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近日稻城县举办党员教育业务骨干普遍培训暨基层党员轮训班,134名学员参加培训。


聚焦重点难点,精准设置培训课程。围绕党务工作者在开展党建工作中存在的政策不通、创新不够等重点难点,科学设置培训课程。采取党校教师讲理论、行业部门讲政策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意识形态建设、党风廉政等精品政策解读课程,全面强化政策解读;同时,坚持实干实效为导向,邀请县委组织部业务骨干分别对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党组织生活制度、党员发展程序、《稻城县委组织部关于创建“1221”党建示范工程的实施方案》等业务工作授课,细化实操培训,切实加强学员对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理解和掌握。


聚焦学用结合,不断丰富培训方式。全面创新培训方式,着力推动教育培训受欢迎、能管用。培训过程中,设置分组讨论、集中研讨、心得交流等环节,科学运用结构化研讨手段,以《强根铸魂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为主题,畅谈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如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干部如何在全域旅游中充分发挥作用等话题,帮助学员进一步明晰思路、掌握方法、提升本领。各小组成员分别在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积极性、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党员发展以及全域旅游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9条。


聚焦以考促学,持续巩固学习成果。延伸拓展培训实效,组织学员开展培训测试。以闭卷形式,着重测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发展程序、党章、支部工作条例、党费收缴等,全面检验学员对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建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督促学员知差距、明方向,及时弥补学习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巩固学习效果,全面增强学习自觉和行动自觉,测试及格率达80%,切实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考促能”的目的。


撰稿:王娅

审稿:罗绒扎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