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打造专属西部太阳谷品牌的“阳光干部”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得荣县委组织部干监干训股

得荣县是甘孜州最南边的一个县城,被誉为“西部太阳谷”,每年光照时间长达2700多小时,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沐浴了比别人更多的温暖阳光,当然,生活在这里的干部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用艰苦的奋斗创造璀璨人生。2022年得荣县将以“三个阶段”实施得荣县“阳光干部”选拔培养计划。

“伯乐相马”阶段,通过“组织推荐、领导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初步推荐出240余名预备人选,其中公务员150余人,事业干部80余人。通过笔试、面试等层层选拔关,最后共有66名学员脱颖而出,正式进入得荣县“阳光干部”培养队伍。

“种学织文”阶段,县委、县政府为继续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结合“阳光干部”培养使用等方面,为本次选拔出的66名学员,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具体举措,精心部署制定了针对不同层次学员的培养计划,组建了以12名正科级干部为主的“精英班”,14名副科级干部和30名一般干部为主的“主体班”,10名不同行业、系统,有培养潜力的干部为主的“超越班”。明确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得荣县委书记黄进同志为“超越班”班主任,得荣县委副书记赵永鸿为“精英班”班主任,得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国权和得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清洪为“主体班”班主任,并分别配备班长、副班长、组长。本次培训为期半年,将采取“专题讲座、实践锻炼、调研考察、研讨答辩”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围绕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等七种能力,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进行培养,引导参训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执政能力和发展思维,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为建设团结富裕美丽和谐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得荣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优胜劣汰”阶段,将对“阳光干部”培养班进行跟踪管理,全面掌握每位学员的学习情况,形成“阳光干部”培训鉴定材料,装入个人档案,作为今后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阳光干部”培养班还将对学员进行积分制管理,全方位量化“阳光干部”考核,实行淘汰制,最终只为50名“阳光干部”颁发结业证书。

通过组织的栽培、自我的磨练,我们坚信作为太阳谷的干部,定能成长为一名志在四方的“阳光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