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

得荣县举办“阳光干部”第一期培训班开班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中共得荣县委组织部办公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干部培养的新要求、新部署,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后备干部队伍,大力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3月1日,得荣县举办“阳光干部”第一期培训班开班第一课。县委副书记赵永鸿主持,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黄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国权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清洪出席会议。

课上赵永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冯清洪通报《得荣县“阳光干部”第一期培训班培养计划》和《得荣县“阳光干部”第一期培训班学员管理规定》。

魏国权宣读《得荣县“红黑名单”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和《得荣县“吃空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随后各班班长报告培训计划。

最后黄进书记作专题授课,以历史脉络为题,以红色经典入题,结合自身所学、所思、所悟,与广大“阳光干部”一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堂开学第一课上对年轻干部的要求。

他强调,“阳光干部”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堂开学第一课上对年轻干部的要求,做到:勇于担当,用好理论联系实际这个“传家宝”。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老一辈的共产党人用昼夜不舍的实干成就了波澜壮阔的东方传奇,换来了年轻一代“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幸福生活。当时代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中时,年轻干部除了要感恩党,还要在新时代生出肩负历史使命与责任重担的勇气,常学常新,加强理论修养,用好理论联系实际这个“传家宝”,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凝聚合力,奋勇争先。敢于斗争,拧紧世界人生价值这个“总开关”。当前错综复杂的形势和严峻艰巨的任务要求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策略,提高斗争本领,敢于斗争,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还要在斗争的同时自省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是否存在偏差,时刻拧紧这个“总开关”,才能廉洁奉公,成为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善于练功,抓好个人修养提升这个“必修课”。政治成熟前提是理论成熟,理论成熟就需要建立完备的理论体系,“阳光干部”要读原文,读经典,在理论成熟向政治成熟的过渡阶段学好七种能力,掌握八种本领,贯彻“四十八字”方针,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 已经是第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