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乡城县委组织部

乡城县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

一是统筹谋划、高位推动。全县坚持统一部署、部门联动、集中审核、分工负责、稳步实施的原则,成立由组织、人社、教体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了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方案,对审核的范围内容、时间安排、方法步骤进行细化强化,保障人员、资金、场地三个到位,做到计划到周、进度到月、责任到人,推动专审工作忙而不乱、繁而有序。

二是严谨把关,精准审核。审核工作本着对历史、对组织、对干部负责的态度,人事部门依照审核登记、汇总分析、调查核实、组织认定、问题处理、材料归档等步骤分别对所管理的1783份档案进行了逐卷集中审核。重点审核干部的“三龄两历一身份”以及家庭主要成员、重要社会关系等信息,严把材料质量关,确保干部人事档案真实、准确、完整,切实维护干部人事档案的公信力。

三是强化整改,固化机制。在严格审核的基础上,对梳理出的档案材料不齐全、不完整、不规范等问题,进行全面核实、及时整改、从严认定,采取补充收集、原件复制、完善手续、开据证明等方式,尽可能补充完善。截至目前,累计补充档案资料2300余份,确保了材料填补的完整性。同时以开展专项审核为契机,健全完善了全县《干部人事档案保管保密制度》《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办法》等制度体系,扎紧扎密制度牢笼,推动形成“不敢造假、不能造假、不想造假”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