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雅江县委组织部

雅江县注重干部评价考核着力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发布时间:2020-07-24 来源:

  注重在创新突破中评价考核干部。重点要评价考核干部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有没有创新意识、能不能创新突破、敢不敢主动作为。对开拓创新意识较差、敬业进取精神不强以及日常工作表现较差、工作务实程度不够、工作推进不力、工作成效不显的干部,视情节给予组织提醒、诫勉谈话、岗位调整、降级使用等处理。

  注重在发展一线中评价考核干部。重点要评价考核干部在推进发展进程中是否有思路、有办法、有点子,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是否有载体、有抓手、有成效,在反分维稳处突中是否敢于面对、敢于斗争、敢于碰硬,在群众工作中是否有感情、有真情、有热情,对成效突出、干部群众认可度高的干部要优先提拔重用。

  注重在急难险重中评价考核干部。重点要评价考核干部在面临突发事件、信访维稳中是否政治立场坚定,是否能敢于处置,是否能沉着冷静思考对策措施,是否能采取灵活多样的有效处理方式,是否具备较强的驾驭复杂局面、应对突发事件、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水平,是否真正解决了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并取得明显成效。

  注重在履职尽职中评价考核干部。重点要评价考核干部是否具有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是否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是否具有求真务实和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工作执行是否有力、工作推进是否有效、工作任务是否高质量完成,干部职工是否认可、单位口碑如何、是否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