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雅江县委组织部

党内“小”关心彰显“大”关爱

发布时间:2020-07-28 来源:

近年来,雅江县积极健全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和帮扶机制,通过党内关爱、“党员政治生日短信祝福”等“小”关爱,把党组织的温暖送给广大党员,彰显“大”关爱。

正向激励,帮扶困难党员。注重党内关心关爱党员干部工作,力求将党内关心关爱活动做深做细做实。尤其注重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五类人员进行重点关心关爱,“两节”期间、春节暨藏历新年都对生活困难党员、特困群众、因公牺牲家属等进行慰问;按照规定的申报条件和标准,严把申报入选关,严审相关信息,组织力量进行上门发放,建立党内关爱台账,确保党内关爱资金落实有效性。同时,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平台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激发党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充分体现组织对生活困难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贡献的优秀党员的关心关怀。

唤醒“初心”,传递组织温暖。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入手,依托“智慧党建”启动“党员政治生日短信祝福”活动,唤醒党员入党“初心”。借助“政治生日”活动契机,全面梳理全县党员信息,规范党员系统管理,让每一位党员都能找到自己的“家”。“XXX同志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在这神圣的日子里,雅江县委组织部给您致以亲切的问候,希望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入党誓词,珍惜政治荣誉,时刻锤炼党性修养,为党旗增光添彩!”,在每位党员入党日那天都会收到一条祝福短信,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温暖而有力的关怀。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珍惜共产党员的身份,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培养党员,引领群众致富。充分发挥好党员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鼓励支持农村党员干部围绕一村一品领办创办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发展特色产业、农产品电子商务等项目,通过加大政策倾斜、盘活集体资产、发展农民合作社等形式,引领群众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