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致敬“八一”:一撇一捺皆是熠熠强国“情”

发布时间:2023-08-02 来源:

1927年8月1日,由周恩来等共产党人领导的“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诞生了一支新型革命队伍,标志着我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队伍的开始。“向前!向前!向前!”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响起,脑海里浮现出一幅幅前赴后继、不怕牺牲、催人奋进的画面。在第96个建军节之际,广大青年干部要赓续伟大建军精神,立根铸魂、镌刻初心、久久为功,淬炼熠熠强国之志。

以“担”字实践报国行,修炼“人生完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的赤子情。听党指挥、绝对忠诚,是中国军人永不变质的至诚灵魂,也是中国军人的使命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时代之责,在诸葛亮眼中,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在范仲淹眼中,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在周恩来眼中,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中国军人的眼中,是“党旗所指,军旗所向”……他们一生将天下入怀,以天下之责为己任,成为了中华民族的脊梁。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使命,这就要求我们始终胸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之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之情,不断增强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青年对当代中国发展的责任担当。

以“融”字厚植爱国情,铸牢“殷殷之情系华夏,寸寸丹心为家国”的赤子情。什么是爱国情?是“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无畏,是“纵死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走”的担当,是“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对于中国军人来说爱国是本分,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心,是中华民族的核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成就一番事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要厚植爱国主义信念,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发展脉搏,将个人价值写进民族复兴征程,努力做到“以身许党许国”,必能将无数小小荧火汇聚成无愧时代、无愧国家的日月光辉。

以“干”字砥砺强国志,永葆“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的赤子情。百万雄师过大江、抢险救灾勇在前......这都是中国军人冲锋陷阵、迎难而上拼出来,干出来的。波澜壮阔的改革进程,曙光已现的复兴前景,召唤我们高挂云帆,御风前行。历史实践证明,伟大的时代只会眷顾奋进者,搏击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应胸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想抱负,深刻认识奋斗的初心和意义,将爱国奋斗落到实处,付诸实践,在基层旷野为人民幸福、国家富裕砥砺奋进,更有底气和志气唱响“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