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一撇一捺写“八一” 一笔一划铸担当

发布时间:2023-08-02 来源: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到西部战区空军视察,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祝贺。

今年是八一建军节96周年,96年风雨兼程,96年铁血荣光,96年冲锋担当。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握时代的“接力棒”,汲取“八一精神”中的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书写“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篇章。

撇捺中间打开些,八项规定记心间,在新征程上书写“听党指挥”的新篇章。“听党指挥”是灵魂。人民军队在党的旗帜下拥有了更加坚定的思想引领、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强大的斗争底气。谁能为这个国家牺牲付出、赢得胜利、捍卫和平、创造幸福,谁就是“最可爱的人”。从“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人民子弟兵就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珍视和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向英雄致敬、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有机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一支军队的强大和自信,要靠胜利来建立;一个国家的光荣与梦想,也要靠胜利来支撑。我们也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既扎实打牢理论知识又及时更新科学知识,既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捺比撇要高一些,真抓实干求实效,在新征程上书写“能打胜仗”的新篇章。“能打胜仗”是核心。人民军队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提供了坚强保障,从南昌城头的枪声到井冈山上的红旗,从解放战争横扫千军如卷席到抗美援朝雄师百万复开州,从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到履行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把握好基层工作中的“时度效”,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以创新思维谋划发展,以创新方式推动工作,奋力交出一份又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也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以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勇气,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锐气,迎着矛盾上、顶着压力冲,不断跨越新时代的“雪山”“草地”、攻破新征程的“娄山关”“腊子口”。

撇比捺要长一些,清正廉洁行在先,在新征程上书写“作风优良”的新篇章。“作风优良”是保证。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人民军队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从胜利走向胜利,作风优良是重要法宝。创建以来涌现出了很多战斗英雄,狼牙山五壮士为转移群众和掩护大部队壮烈跳崖,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黄继光舍身堵枪眼,邱少云为胜利而自我牺牲。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清廉之风,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及时校正偏差,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不拿百姓的一针一线,不占百姓的一分一厘,民心向背就在些微针线之间。我们也要站稳群众立场,多去田间地头走一走、瞧一瞧,多到群众家里问一问、学一学,搞清楚群众需要什么、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把群众的“问题清单”变成我们的“履职清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