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在春光烂漫时讲好主题教育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近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吃透读懂弄通文件会议精神,凝聚红心向党力量、聚力真抓实干作为、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让主题教育“习”以为“常” 。


  找准“学”字支撑点,在“学思贯用通”中笃定“逆水行舟用力撑”的坚实作风。“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合理安排时间,既全面系统学习“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主要内容,又要把握其科学体系,不断深入领悟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要有一颗长期学习的恒心,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吸收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


  找准“行”字支撑点,在“知信行统一”中扛牢“邃密群科济世穷”的使命担当。旗帜指引方向,方向决定道路。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是从党的百年历程中赓续精神血脉,在雷锋、焦裕禄、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等熠熠生辉的榜样楷模身上感悟力量,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追风赶月莫停留”的奋斗意识,发扬“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甘当“小学生”,肯做“田间人”,助力国家发展实现“并跑”到“领跑”的超越,始终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的豪情万丈,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既要“快人一步”,又要“跑出精彩”。


  找准“民”字支撑点,在“枝叶总关情”中厚植“但愿苍生俱饱暖”的公仆情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重民生,就是要实干担当促发展,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所以说,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避免走入“一心只读圣贤书”的陷阱,让理论脱离实际,让自己脱离群众,偏离民心,要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恒有初心者,时光不欺;情系人民者,人民笃信。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惟有奋斗才能不负时代,惟有奋斗方能成就辉煌。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