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巴塘县多措并举开启人才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

巴塘县多措并举开启人才工作新局面

 

巴塘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关于人才工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人才工作形成攻坚合力。

坚持党管人才,体制机制日趋完善。一是坚持加强领导。县委始终把人才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抓调整充实“1+2+20”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把人才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二是坚持规划引领。充分运用人才工作调研成果,立足县委“124666”发展战略,编制《巴塘县“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科学谋划“十四五”人才工作;三是坚持从严考评。制定《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指标体系》厘清责任清单,将人才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和党建述职重要内容,作为领导班子和干部选拔重要依据,落实部门负责人围绕职能职责育才用才的“第一责任”。

坚持聚才引智,选用渠道日益拓宽。一是推进人才协同发展。积极探索与双流、淳安人才协同发展,邀请专家学者50余人次,开展专题讲座、研讨交流8场次,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7期,受益干群500余人次;签订医疗机构“院与院”“师带徒”协议58份,传帮带医疗人才63名推进西华大学在我县建立教育实践基地,通过“名师蹲点”“讲师团送教”“跟岗锻炼”“师徒结对”等方式,学习经验方法,改进教法教技,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二是加强人才培育培养。深化共建共创、县校战略合作等平台,与西华大学、双流区签定结对合作协议,在党校举办12期培训的基础上,采取校地合作选派乡村振兴项目管理等人才培训3期;聚焦“10+2”产业体系,围绕“果蔬肉药蜜”特色产业,开展就业技能、创新创业等培训32期1255人次;实施“三名”工程,率先成立县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4个,搭建青年创业平台,建立本土大学生创业团队3个,孵化主导产业网店331个三是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刚性引进各类人才57名,定向培养6名,挂职跟班13借助省内外对口支援优势、科技扶贫下乡行等柔性引才100余人次,40余名专家“送训进巴”9期

坚持用心用情,尊重人才氛围日益浓厚。一是加大人才经费保障落实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稳定增长机制,将人才引育、激励等工作经费支出纳入财政部门预算优先保障,对副高及以上人才发放每月200至800元补助金,累计发放269.14万元涉及916人次二是鲜明关爱人才导向。出台优秀大学生奖励、退休教师奖励、金鹏圆梦等措施,建立健全“双优”村干部激励机制,42名“双优”村干部享受乡镇事业工勤工资待遇,建成干部周转房105套,建立干部调动管理正向激励措施,实现基层一线干部调动等诉求优先解决。三是全面加强氛围营造。创建“全国卫生县城”,蝉联最美县城称号,建成全州功能最全、面积最大、书目最齐的“鹏城图书馆”,评选表彰各行业领域一线优秀人才108名,1名专技人才入选“康巴名医”工程,回引优秀农民工106人,形成尊才重贤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