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巴塘县银发团队发挥余热,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

巴塘县银发团队发挥余热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

 

巴塘县有这样一群可敬可爱的老人,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发挥自身优势特长,深入全县各镇、机关、中小学校,力所能及地投身到党史宣讲、疫情防控、教育关爱、农技帮扶等不同领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就是巴塘县五老志愿者

 银发宣讲团,讲党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等活动,“五老”志愿者先后走进全县各镇、各机关单位、中小学校开展党史知识宣讲。他们通过个人亲身经历、现身说法,用鲜活的事例、感人的故事千余名师生送上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帮助青少年加深对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光荣传统的认知,引导青少年知史爱国,知史爱党,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             

银发先锋团,离岗不离党,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面对巴塘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任务,这群“银发生辉”离退休老党员主动向县委递交请战书,积极加入疫情防控一线,承担起四个卡点的执勤任务,经过半月艰辛努力,圆满完成上级交办任务,这股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银发”力量,得到组织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银发关爱团,关爱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青少年健康成长是他们的最大心愿,他们坚持每月志愿进网吧、电游室等场所监督一次,引导青少年正确利用互联网,文明健康上网,为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卫生治理等尽心尽责。         

银发志愿团,农技帮扶忙,助力乡村振兴

巴塘县始终坚持离退休老干部参与全县重大建设及活动,为家乡各项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发挥特长优势,特别注重发挥“老党员”在产业帮扶中的智囊作用。组织有技术专长的“老党员”深入扶贫一线,对扶贫产业、易地搬迁等初具规模的地方进行观摩考察,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为下步制定发展规划、确定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宝贵的建议意见。老农技工作者还现场讲解番茄、黄瓜等种植经验及实用技术,大家都纷纷表示乐于免费传授技能并提供服务。

银发助能团,忧民解难,慷慨解囊传真情

无论在疫情防控一线还是灾区一线,都能感受老一辈们的革命情怀与历经沧桑初心不改的本色。他们在用力所能力的涓涓细流,汇聚成星光大海,为民为家乡出力解难,照亮银发力量助力各项事业发展的前进道路。据统计,他们为巴塘疫情防控捐款24.268万元,扶贫日捐款2.855万元,泸定地震灾区捐款12.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