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巴塘县“四部曲”全面掀起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15 来源:

巴塘县“四部曲”全面掀起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巴塘县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专题传达学习、示范引领学习四部曲,全面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主题活动“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县域工作实际,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喜迎党二十大系列活动的通知》,紧扣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突出“唱”响民族团结情、“讲”述鹏城中国梦、“笔”绘巴塘新变化等主题,深入开展线上歌咏比赛、演讲比赛展播、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通过歌曲、舞蹈、书法、美术、摄影等作品,全力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截至目前,开展主题活动11场次。

营造氛围“浓”。制定印发《关于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社会宣传工作的通知》,制作悬挂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巴塘段标识牌、路灯道旗,新增永久性堡坎标语,更换户外主题广告牌,利用出租车顶灯、户外LED等滚动播放主题标语横幅,在城市大街小巷、农牧民群众房前屋顶悬挂国旗,形成集中连片国旗彩旗景观带,并引导农村党员主动征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着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制作悬挂标识牌12处、路灯道旗200余个,滚动播放标语横幅1万余条。 

传达学习“快”。充分结合实际,制定印发《关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通知》,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组织各党委(党组、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在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全面掀起党的二十大学习热潮。截至目前,聚焦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1场次,组织各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会40余场次。

示范引领“实”。坚持组织宣传系统走在前、作表率,运用“看巴塘”“鹏城党建”“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学习资料、发布学习动态、交流学习感悟,组织“流动党校”“石榴花开”等宣讲队伍,深入农牧区、社区、机关、校园、企业开展“双语”主题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组织系统迅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组工悦·蓄能计划”“业务讲堂”等活动,制定部机关学习方案,陆续开展部班子成员领学、党校老师辅导学、共建支部研讨学、干部职工集中学,切实将党的二十精神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