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巴塘县委组织部

一线覆盖宣讲,共铸共同体意识
—巴塘县“石榴花开”传播党的好声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学习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

一线覆盖宣讲,共铸共同体意识

—巴塘县“石榴花开”传播党的好声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学习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巴塘县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着眼于受众对象,立足实际组建“石榴花开宣讲团队”、选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依托结对帮扶为载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微宣讲”中“热”起来,采取通知传、入户讲、喇叭宣、指尖课堂推送等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共忆往昔、共话未来,不断激发出党员干部及农牧民群众感恩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动力活力。

“石榴花开”集中宣讲接地气,覆盖千家万户宣讲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结合近期重点工作,突出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党恩爱祖国守法治奔向现代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五史、民族团结进家庭、耕地保护政策、乡村振兴政策、产业发展(牲畜出栏)、粮食安全、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生态环境保护、森林草原防火、疫情防控“二十条”以及法律法规等知识,以重点突出,主题鲜明覆盖17个乡(镇)10000余名农牧民群众、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实现乡村户三级全覆盖学习。在听取宣讲会后,各乡镇农牧民党员代表纷纷谈感言体会,进一步助推大家会后深化学习的动力。

 领导干部带头示范讲,比武赛出高水平。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支部书记重点讲,普通党员轮流讲的方式盘点实绩、细谈发展,解析政策理论、解读发展方向,17个乡(镇)的县级联系领导、县级结对帮扶部门深入乡(镇)全程参与宣讲活动,抓住自己对精神的学习掌握程度这个小切口来道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兴起进一步积极学习宣传精神的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推进重大项目参工参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共同为巴塘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团结奋斗。从而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部署规划飞入寻常百姓家。

 借力各种有效载体,“集中学+自学”齐头并进学深悟透实质。县级机关60余个党组织牵头,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契机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课堂,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茶余饭后充分利用鹏城之声FM播放的学金句专栏强化自学,积极开创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土话节目,向家人及身边人讲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入每户,产生“1+N”的宣讲效应。

铸就文化新辉煌,让文化自信在民心永扎根。为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落实文化惠民暖人心举措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中宣讲结束后为一线的广大群众及干部展演了《洗衣舞》《白莲天使》《一个妈妈的女儿》等具有红色文化的歌舞,抒发高原儿女爱党爱国情怀与永跟党走的坚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