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丹巴县委组织部

盖好“十四五”的“组织印章”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

    “十四五”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篇大文章,要在文末留下有效、端正、清晰的“组织印章“就必须提前谋划、超前部署,为后续组织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近日,王正谱部长先后深入科研院所、省属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紧扣发展抓党建,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加强党建工作引领,盖好“有效”的“组织印章”。党的建设是一切工作的统领,是改革发展稳定的坚强保证,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并将其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把抓好党建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作为最大的政绩。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其他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注重干部队伍建设,盖稳“端正”的“组织印章”。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拓宽干部挂职锻炼、任职交流等渠道,优化干部结构,注重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做好干部梯次培养,团结协作,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高干部队伍业务能力与专业化水平。同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为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创新育才引才机制,盖实“清晰”的“组织印章”。以“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的人才意识为遵循,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在人才引进、培育、激励等方面加强机制创新,特别是要加强领军人才引进、培育力度,用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积极为人才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提供舞台,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