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龙县委组织部

新龙县召开乡(镇)扩权赋能和权责清单 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1-08-23 来源:县委编办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好中共甘孜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乡镇街道扩权赋能和权责清单工作的通知》(甘编办发【2021】1号)文件精神,8月17日,县委编办组织县农牧局、林草局等14个行权部门和16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召开了新龙县乡(镇)扩权赋能和权责清单工作协调会。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多吉格西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县委编办主任兼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青初同志对乡镇赋权工作和对第一次征求意见及组织实地调研后,各行权部门反馈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其次由12个县级行权部门和县司法局、县行政审批局、县综合执法局对能赋予乡(镇)县级行政权力事项和当前不成熟、不宜赋权事项进行了讲解说明,16个乡(镇)负责人结合乡(镇)实际需求和承接能力发表了意见建  结合会上各行权部门及各乡(镇)讨论的意见建议,多吉格西部长要求:一是要理清基本概念和明确基本原则。要求牵头部门和各行权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理清“赋权”概念,提出对模棱两可的暂不赋权、下放违规的暂不赋权、专业性过强的暂不赋权、无关事项暂不赋权,要求各行权部门会后按照以上“四个暂不赋权”要求,结合乡(镇)承接能力再次对赋权事项进行研析后上报;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赋权事项承接工作。乡镇扩权赋能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环节,各乡(镇)和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强化工作落实,做好赋权事项指导工作。各行权部门要及时与乡(镇)对接,按照下放的行权事项,务必实现无缝对接、权责一致、责任明确,赋权到位。四是加强监管力度,做好赋权事项监督工作。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谁行权、谁担责“权责一致,责任明确”的原则,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避免出现多头执法、重复执法、执法混乱。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