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龙县委组织部

新龙县召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党建办

7月23日上午,新龙县召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

会议为阿科等4名党龄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39名优秀共产党员、3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国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和州委座谈会精神,学习获奖者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是鼓舞和激励党员干部永远信党爱党为党,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豪情满怀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力量源泉和根本保障。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以及全州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传达到基层末梢,学出永远信党爱党为党的忠诚,学出兢兢业业、朴实忘我的优良作风,学出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的坚定毅力,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新龙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县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美丽生态和谐小康新龙建设为主线,在州委坚强领导下,新龙实现了静悄悄历史性根本性变化,办成了许多大事要事,进入了新时代。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小康社会如期建成,经济实力稳步提升,依法治理成效明显,治寺管僧深入推进,应急维稳有力有效,党的建设坚强有力,“四个新龙”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在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中,锻造了绝对忠诚,信仰如山的政治品格。

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始终坚持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实干,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新龙发展奇迹。

在维护社会稳定的具体实践中,面临大战大考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冲锋在前,诠释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崇高境界。

在践行初心宗旨的具体实践中,始终把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会议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各级党组织:始终用先进性纯洁性的要求锤炼自己。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净化灵魂,把党性修养当作自己的现实课题、终身任务,自觉地不断地到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中修养自己、到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中修养自己、到火热的工作实践中修养自己,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纯洁性的政治本色 。始终用担当作为的要求激发自己。要坚持抓发展、促民生、保稳定,要把真抓实干贯穿始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少喊口号、多抓落实,真正做到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守住稳定、民生、生态、廉洁的底线,一步一个脚印把新新龙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始终用不忘初心的要求涵养自己。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努力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紧紧围绕县委“12346”发展思路,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新龙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第一标准。二要俯下身子抓落实,自觉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能力。三要为民服务守初心,自觉把坚持为群众服务作为第一立场。四要依法治理护稳定,自觉把有效防范应对风险作为第一要务。五要夯基固垒抓党建,自觉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第一本色。

全县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县级机关党组织书记或主要负责人,老干部代表,四座创新寺管会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党50周年老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