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敢担当、善作为、甘奉献 ——争做新时代合格干部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

新时代的干部,肩负着祖国繁荣、民族复兴、社会和谐、百姓安康的光荣使命。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基层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我认为应当具备以下三种精神:

敢于担当,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敢担当是作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应当具备的最起码的素质,也是出色完成各项本职工作的前提。无论从事哪种岗位、无论职位高低,想要在岗位上发放发热,取得漂亮的工作成果,就不能怕加担子、压任务,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要有遇事不退缩,敢冲敢闯敢为先的勇气和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谋略,关键时候豁得出来、冲得上去。

善于作为,要有“时不我待只图强”的信念。能力有高低之分,但是作不作为可以主观控制。职责在却不作为就有负于党和人民的期望,等同于挥霍人生。学习永无止境,新时代的基层干部只有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业务技能,做到知行合一、融会贯通,才能游刃有余地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要立足岗位职责,创新工作思路,多思考、多研究、多实践才能会作为、善作为。

甘于奉献,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胸怀。不计个人得失,敢为“拼命三郎”,没有一颗为民服务的决心就谈不上人民的公仆。万千工作要以民为先,将群众利益置于首位,

以群众满意为行动指南。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推诿、不回避、不邀功,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为群众办事,切实将每项工作落实到位,树立基层干部在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王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