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道孚县委组织部

年轻干部要不断提高四种意识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

10月10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习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以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做新形式、新任务和新要求下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勤政务实的干部。

以大局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年轻干部始终要讲政治、顾大局,强化“一盘棋”意识,时时刻刻心中装着大局,绝不允许将局部利益、个人利益凌驾于整体利益之上,绝不允许游离于工作大局之外,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水平,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深入基层、迈入泥土,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

以核心意识牢记党的宗旨。年轻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核心意识”,牢记党的宗旨,面对思想观念落后,党的宗旨淡化的问题,要不断学习革命老同志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忘我工作、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耕耘精神,学习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为官为民之本的信仰,做到懂规矩、守纪律、讲服从,才能走好路、扛好旗、打赢仗。

以看齐意识树立责任担当。年轻干部必须树立逆流而上,知难而进的无谓精神,努力练就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对标先进人物,以咬定目标拼命干,解放思想创新干,扑下身子加油干,综合施策统筹干,抓住关键重点干,健全机制扎实干的责任担当,着重解决“视野狭小的‘小气’、自甘落后的‘暮气’、以苦居功的‘骄气’、不讲原则的‘义气’作风不实的‘浮气’、消极怠工的‘惰气’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