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玉县委组织部

白玉县:召开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新春慰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白玉县委组织部

1月20日,白玉县召开2021年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新春慰问座谈会,县委副书记罗吾降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顺发主持,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中高级人才代表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413105416.jpg

座谈会上,2名优秀人才代表围绕个人工作、学习等方面作了发言,与会的人才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就如何改进人才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现场对副高级人才代表表示了慰问。

罗吾降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各条战线上的专业技术人才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对他们过去一年为白玉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慰问。希望大家继续发挥示范带头和带动作用,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利用自身的优势,团结和凝聚人才,集中人才智慧,为创新献计,为发展献策。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人才振兴工程”,紧紧围绕社会稳定、经济建设等中心工作,在“引才、识才、用才、塑才”方面采取了系列综合措施,全县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但是仍然面临着人才“引进难、留不住”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直面问题不回避,坚定做好人才工作信心,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去研究,一条一条去解决,真正推动全县人才工作稳健发展。要善思善为补短板,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水平,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努力营造干事创业、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环境。要以上率下抓落实,促进人才工作健康发展,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着力推动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主管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用活人才,打好激励“组合拳”。不断健全人才激励机制,进一步淡化凭学历、论资历来评聘职称、评价人才的意识,根据各类人才的品德、能力、水平、业绩和贡献进行考评,对不同类型工作采取不同的评价指标、评价方法和手段。要立足实际,千方百计“引人才”。大力实施全方位、多层次的人才引进战略,用白玉发展的巨大潜力,吸引人才、感召人才。要加强培养,多措并举“育人才”。因岗择人、因才施用,在使用人才时,既要考虑本单位功能的发挥,确保能够完成“事”,又要结合人才学习背景、工作经历、业务专长、兴趣爱好等,最大限度照顾个人意愿,在全县范围内统筹考虑,真正做到“人岗相适”。要优化环境,想方设法“留人才”。全县上下对优秀人才要“高看一眼、厚待三分”,在确保其政治上不出漏子、思想上不出偏差、工作上不出问题的同时,还要在政治上多关心、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照顾,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住房、就医、子女教育等问题,让他们稳得住、干得好、有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