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炉霍县委组织部

坚守党旗下的誓言 党员干部冲锋防汛一线

发布时间:2020-07-31 来源:

      

在党旗下举起右手紧握拳头:“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铮铮誓言时刻激励着炉霍县广大党员干部。“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炉霍的汛情是检验炉霍干部党性和作风的“试金石”炉霍的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发挥在一线、初心使命在防汛一线践行、干群关系在防汛一线交融、党的旗帜在防汛一线飘扬。

初心使命在防汛一线践行。“汛情是命令,防汛是使命担当。”在防汛抗灾的紧急关头,炉霍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建党员突击队171支、志愿服务队16支,设立党员监测36个。精心组织防汛应急演练,组建抢险救灾组、警戒疏散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针对山体滑坡地质灾点抢险、河边低洼地段防洪抢险及人员安全转移进行应急演练

党的旗帜在防汛一线飘扬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连续作战,不分节假日,白加黑应急值守,时刻准备,听命进岗,800余名党员干部全方位投入防汛防洪工作,发挥“除患必先、救援最前、应急为民”无私奉献精神,把一面面鲜红旗帜插在防汛抗灾一线,做到哪里有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险情最严重,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在发挥作用。

干群关系在防汛一线交融。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值守。”炉霍县党员干部坚持驻守一线,深入村民组,实地查看灾情,强化防汛责任,安排人员轮岗,不间断巡查排险,帮助临时性转移70余名群众、疏通汛情10余处,始终与广大干群在一起。守初心担使命,炉霍县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为群众筑起一道汛期“红色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