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王可富:党校特色办学当讲好三个故事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

近日,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王正谱先后深入雅安市委党校、荥经县委党校和甘孜州委党校、泸定县委党校、康定市委党校调研,他强调:县级党校要分类建设,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积极探索“党校+基地”模式,推动市县党校走特色办学之路。

党校顾名思义,是中国共产党对党员和党员干部进行培训、教育的学校。党校教学,一方面党员教育一个都不能少,另一方面怎样办好党校,则是个与时俱进、值得深入思考探索的课题。而今,省委组织部部长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指出县级党校要分类建设和联合共建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的部署要求,深挖红色资源,推动市县党校走特色办学之路。为党校办学指明了方向路径,这个特色就是要讲好昨天、今天和明天的三个故事。

讲好昨天的故事。长征是震惊世界的伟大壮举。关于红军长征的伟大历史意义,毛泽东在《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中评价道:“长征是历史纪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长征的故事,是共产党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丰厚资源,需要共产党人深度挖掘世代相传,永远生辉。党校在办学中,向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们讲好发生在昨天这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历史故事,既让党员懂得今天江山的来之不易,也是将不忘初心,懂得我们从哪里来在现实中的具体落实。

讲好今天的故事。长征的故事这个因,注定了要在共产党领导下的这块土地上,处处结出今天诸多“春天的故事”这个果。这个“春天的故事”同样来之不易,同样灿烂辉煌,可歌可泣。党校在办学中,向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们讲述宣传好今天川内各地天翻地覆的改革开放成就,讲好红色土地上改革发展的创新实践,发展变化,同样鲜活生动,同样感人肺腑,同样不可或缺。也是为前行增强自信,添油加劲,增加动力的有效举措。

讲好明天的故事。要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无数共产党人的不懈共同努力,明天也注定更加美好。但成功和美好从来都是实干、坚守、奋斗的结果。正如歌中唱道:“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幸福不会从天降,社会主义等不来”。党校在办学中,向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们讲好中华民族明天更加美好的故事,既是增强一代代共产党员“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也是压实责任,明确我们将要到哪去,牢记使命的根本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