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九龙县委组织部

陈磊:新时代,我的共产党人梦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中共石渠县委组织部

新时代,新征程,我的共产党人梦也始于足下。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崇敬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我羡慕改革开放的先驱们呕心沥血,披荆斩棘,我追随脱贫攻坚的战士们不破楼兰终不还。党的99岁华诞,我们共产党人一路走来,无畏巨浪勇往直前。

回顾历史,满满“荣誉感”。毛泽东同志曾说:“共产党员是一种特别的人,他们完全不谋私利,而只为民族与人民求福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无数共产党人始终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风雨同舟,披荆斩棘。回顾党史,我们党形成了长征精神、铁人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富有时代特征的革命精神,作为新党员,我无时无刻不被荣誉包围,所以铭记党史,我们才能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担历史重责,在工作岗位上奋发作为。

立足今朝,满满“归属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一直伴我成长的经典红歌,家里长辈们也经常说,共产党是恩人,我们的衣食住行都是党赋予的,要知恩图报。我家三代党员,所以我能深刻认识党是一个大家庭,加入“他们”,成为“他们”便成为了我最大的夙愿。党的十九大提出,“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事关党员队伍执政能力、先进性和纯洁性,摈弃“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提升组织存在感、形成组织凝聚力、增强组织归属感;如今中国,巨龙腾飞,庚子年的中国更是展示出他澎湃的生命力,地震灾害、新冠疫情等都不曾动摇根基,这是9191.4万党员铸成的铜墙铁壁,是中华的坚固堡垒。

展望未来,满满“责任感”。“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作为新党员,新干部,一定不能有消极怠工的思想,坚守时代和人民赋予的职责,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职业观、政绩观、权力观、金钱观、为民观,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理想信念坚定,保持头脑时刻清醒、遵守纪律、立场坚定,不爱慕虚荣、不好高骛远、不贪名图利、恪守道德底线、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发挥共产党员核心作用,勿以“功”小而不为,勿以“错”小而为之;中华民族昂首阔步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基层党员干部是伟大复兴中必不可缺的“螺丝钉”,党员干部必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主动,时刻保持斗志昂扬的精神,敢于直面挑战,将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展现的淋漓尽致,为祖国富强添砖加瓦。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小平台也有大作为,小事情也有大奉献,小细节也能大改观,加油,青年党员,加油,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