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康定市委组织部

​汪青拉姆:@青年干部 学习“四史”中强“四个意识”

发布时间:2021-06-22 来源:中共康定市委组织部

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文章阐明了学好“四史”的重大意义。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广大青年干部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来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以更加昂扬姿态全身心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

永葆初心,学习“四史”中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的政治信仰、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当代青年干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的思想保障。广大青年干部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接班人,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彻“四史”精神,切实了解党带领人民群众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百年征程的不易,学习贯彻这部伟大历史中党的初心使命,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信念,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

永担重任,学习“四史”中增强大局意识。纵观“四史”记载,我们党带领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进行改革开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这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干部要从“四史”中汲取智慧,练就一双明辨是非的“火眼金睛”,把过去、现在、未来串通起来,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自觉做到从大局看问题,增强大局意识,把个人工作放在党中央部署的大局中去思谋、抓落实。

永志不忘,学习“四史”中增强核心意识。在这百年征程中,我们党始终发挥坚强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排除万难奋勇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通过真抓实干向全中国人民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广大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四史”,从中汲取经验教训,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核心意识,确保始终跟着党的步伐,扎实将党中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定不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永锡不匮,学习“四史”中增强看齐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看齐意识是党历史经验教训的总结,更是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朝着实现中国梦伟大征程中的嘹亮足音。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而“四史”是这百年奋斗史的集中再现。广大青年干部要从“四史”中汲取知识力量,增强向党中央看齐意识,与党中央保持步调一致,增强“全国一盘棋”思维,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全身心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