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康定市委组织部

康定市印发《2020-2024年康定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发布时间:2020-07-22 来源:中共康定市委组织部

近日,中共康定市委印发了《2020-2024年康定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结合康定市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出了整体安排部署,旨在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康定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规划》突出政治统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以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为重点,突出政治训练、政治历练,把强化政治能力提升、执行能力提升、创新能力提升贯穿全过程。要求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要内容,作为市委党校(行政院校)主课,作为干部学习的中心内容,使之系统权威进教材、生动有效进课堂、刻骨铭心进头脑,引导广大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规划》坚持需求导向,根据康定市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领导干部培训需求,分类分级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科级领导干部、公务员、企业领导人员、事业单位领导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年轻干部、基层干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八个类别干部培训需求特点,着眼城乡规划、金融经济、生态文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全域旅游、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全面从严治党、综合素养等领域,制定落实培训任务,着力提高培训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

《规划》紧扣目标任务,围绕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培训、党性教育培训、专业能力培训、知识培训等重点培训内容,推广运用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辩论式、实训式等互动式教学方法,明确调训率、参训率、人均脱产培训和网络培训学时数等一系列指标,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细致深入的量化设定,同时完善理论学习考核激励机制,强化述学、评学、考学措施,推动教育培训由“软指标”变成“硬约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作为一种自觉习惯和精神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