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泸定县委组织部

县委书记宋晓军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

3月4日,县委书记宋晓军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乡镇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宋晓军先后来到烹坝镇黄草坪村和沙湾村、泸桥镇上田坝村和紫河村,检查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入山卡点,查阅了部分资料,走访了部分农户,全面了解村组、农户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措施情况。

宋晓军指出,当前正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关键时期,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乡镇,各村组、农户要深刻认识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不能有丝毫侥幸,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思想弦”,抓好细节、抓好漏洞,弥补不足。宋晓军要求,各村组务必落实好“十户联保”制度,要把“十户联保”的意义和要求向农户宣传到位,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要建好“十户联保”微信群,让农户知晓联保对象有哪些,联保监督责任有哪些,坚决把防灭火工作要求传导到最基层、落实到最末端,坚决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暗访结束后,宋晓军来到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听取干部学院二期、三期工程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宋晓军指出,省州委高度重视干部学院建设,在规划、设计、项目等方方面面给予了大力指导和倾斜,交好帐,展示好泸定作为和泸定形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宋晓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列出工作清单,排出时间表,细化工作措施,拓展思维,创造条件,逐项推进,确保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干部学院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县委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暗访督导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森,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工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