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泸定县委组织部

县委书记宋晓军主持召开“四大家”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

2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宋晓军主持召开县“四大家”联席会议,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县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研究了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规范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各项规章制度,根据工作需要和实际情况,定期不定期研究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全县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要强化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引领作用,紧扣建党一百周年这一主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县各级党员要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的方式,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学习市场经济知识,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强化理论指导作用。


要精心制作泸定主题推介宣传片,统筹各界力量,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突出展现康养优势,全面呈现新时代泸定形象。

会议研究了补选和选举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工作,会议要求:

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既要跟上时间和节奏,也要严格纪律和程序。


要精心组织,各乡镇县级联系领导和结对共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各选区加强督导指导。同时,也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要严肃纪律,强化会风会纪监督,将人代会开出高水平、开出新气象。


会议还就做好深圳市人大培训中心到泸定干部学院考察培训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深圳市人大培训中心来泸考察培训工作,要以此次考察培训为契机,通过深圳市人大培训中心向广东乃至全国,进一步推介泸定旅游资源,展示泸定红色文化,打造“网红”热点,扩大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影响力。

会议研究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要求: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两防”工作,继续巩固完善相关防控措施,统筹谋划,共同推进,做深做细相关工作。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工作,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大“两防”知识宣传教育,切实做好村户联保相关工作,充分发挥互相监督、互相促进的积极作用。

会议研究了村(社区)委员会换届相关工作,会议要求:

要压紧压实各乡镇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县级联系领导的督导责任,强化政策宣传,加大换届选举隐患摸排力度,明确时间要求,统筹合理安排,并将此次村委换届选举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参考标准,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大胆使用“画句号的干部,谨慎使用“画逗号”的干部,坚决不用“画问号”的干部,使村(社区)委员会换届工作在法治框架下运行。

会议研究了“红色泸定宣传年”、“建设泸定推进年”、“重塑泸定夯基年”相关工作。


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弘扬正能量,结合红军飞夺泸定桥伟大壮举,总结提炼泸定精神,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员继承先烈意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与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一道,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定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


要坚定县委“1336”工作思路不动摇,全面梳理全县2021年重点项目,按照“清单制+台帐制+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督查制”工作模式,根据项目推进情况,划定项目时序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县级分管和包保领导责任,完善目标督查体制机制,充实目标督查力量配备,采取“周一推进、周五总结、每月评比”的方式,督促各级各部门全力推进新城建设、泸定桥示范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重塑泸定政治生态,重展泸定城市形象,重振泸定现代产业,重构泸定干部队伍”的要求,直面泸定各类历史遗留问题,上下同心、勇往直前、实干苦干,狠抓落实,奋力实现泸定面貌一年有起色,三年大变化,五年换新颜的目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维勇,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王蕾,县政协主席姜健康,县领导蔡明明、达瓦、李森、谢旭参加会议。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阶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