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甘孜州委组织部

石渠县:“三个聚焦”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铁军

发布时间:2023-11-07 来源:中共石渠县委组织部 陈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清风2023”十项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落地见效,着力提升组工干部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石渠县委组织部抓实干部队伍建设,力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铁军。

聚焦凝心聚力铸魂

锻造讲政治的组工干部

一是打牢政治根基,提升政治素养。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组工夜校29期,常态化开展党章和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涵养信念之力,汲取信念力量。依托主题党日,开展研讨交流会议4次,举办“干部讲信念”活动2次,积极开展下村宣讲、入户传导、上党课28次,通过强学强记、常修常炼、真用真行不断夯实理论之基,进而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矢志不渝、不懈奋斗。三是夯实信仰之基,点亮信仰火炬。以观看红色电影、重走十八军进藏路线、参观十八军进藏纪念馆、举办“忆先辈·记先烈”主题党日、开展红色革命故事会等为载体,以先辈先烈为镜,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奋力书写组工干部的人生风采。

聚焦清正廉洁铸根

锻造守规矩的组工干部

一是持廉促廉,织好“护廉网”。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1次、参加廉洁党课2次,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永葆组工干部不慕虚荣、不图虚名、不贪虚功的基本底色。二是崇廉尚廉,筑牢“防腐墙”。观看廉洁教育纪律片2次、开展廉洁教育研讨会2次、撰写廉洁家书,教育引导干部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扣好廉洁自律“第一粒扣子”,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对标对表炼好组工初心。三是修廉传廉,守好“传家宝”。在管理好监督好“八小时”以内工作上下功夫,更注意到关注好“八小时”以外的动态,把“规矩意识”延伸至“八小时外”,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坚决让干部思想不滑坡、作风不偏失。

聚焦为民服务铸情

锻造能担当的组工干部

一是务实笃行,优质优效优作风。依托组工干部以十条禁令,持续完善组工干部考核评价制度,细化考核指标体系,坚持强化考核评价结果的综合运用,奖勤罚懒、赏优罚劣,鼓励先进、鞭策落后,形成激励干事创业的机制。二是拼出闯劲,敢闯敢干敢争先。组工干部主动参加社区“双报到”活动、“民族团结进家庭”、“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树立组工干部必须提高落实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正确价值导向,确保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并经得起考验。三是鼓足干劲,提标提速提能力。鼓励组工干部养成主动思考的习惯,增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积极展现石渠干部“苦干不苦熬、苦干有作为”的奋斗精神。